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

日期:2016-10-26 作者:令狐艳 来源:药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0月23日至25日,第五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由科技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等领导出席。本届大会以“中医药科技创新与大健康产业”为主题,举办了政府论坛、中医药理论传承创新与应用、中药质量保障与提升、中药新药创制与大品种二次开发、互联网与中医药大数据、生物医药创新与产业发展、民族医药特色传承与创新发展等十三个主题分会和活动。

我校药学院沈祥春教授受大会邀请,主持了“民族医药特色传承与创新发展”分会场第二单元报告,并作了题为 “功能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初探——艳山姜保护血管内皮损伤效应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得到参会专家的高度肯定。

据悉,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是中医药领域的国际盛会。本届大会汇聚了世界卫生组织等有关国际官员、中国政府部门领导、两院院士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奥地利等有关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学者、药业代表,共同交流了中医药领域的研究成果,探讨了国内外传统医药发展和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发展等相关问题,搭建了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对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