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机构设置 > 服务机构



图书馆

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

我校图书馆突出医学专业特色,是藏、借、阅、咨询及检索五大功能合一、全面开放式的图书馆。按照学校发展需求,把握馆藏建设方向,制定馆藏建设规划和年度文献采购预订;文献资源建设和采编;办理新数据库的订购手续和原有数据库的续订手续;中外文图书、期刊加工;中外文图书、期刊借藏阅管理和服务;数字资源的管理、维护和开发;科技查新;为各层次学生开设《医学文献检索》课程。全心全意为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提供有力文献信息保障。

负责人:李洁琪(馆长),全面管理图书馆工作。

办公电话:0851-88416197

主要职责是校园网络及基于校园网的各类应用系统的规划、建设与管理;校园一卡通的建设与管理;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及建设;计算机实验室的建设、管理及实验教学。

负责人:刘涛(主任),全面管理中心各项工作。

办公电话:0851-88588598





学报编辑部

实验动物中心

主要负责贯彻执行新闻出版广电局的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外审编委、专家和作者的服务工作;做好学报的编辑出版工作,安排选题、征(约)稿、审稿、校对、印刷、发行,指定专人负责文章的初审、跟踪、编辑和出版工作;处理好主编、专家和作者提出异议的稿件,组织编委会成员和相关专家进行复议;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各类相关工作;加强对外联络工作,与校内各部门、上级主管单位、兄弟院校学报、杂志社、邮政局和印刷厂等建立良好的关系。

办公电话:0851-86908166

实验动物标准化在省科技厅和各级业务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开展,密切联系,协调发展。重视标准化实验动物的生产,计划供应及应用等各个环节,努力形成实验动物生产及应用的标准化。积极开展标准化实验动物的生产,努力提高动物质量,满足全院教、研、医工作对实验动物的需求。实验动物使用单位须有专人负责动物供应计划管理,保证完成各项计划。加强联系各使用单位。若不能按期供应动物,应提前通知,以免影响对方的工作。

负责人:杨红宇(主任),全面管理中心工作。

办公电话:0851-86908928





法医司法鉴定中心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法医司法鉴定中心为贵州省司法鉴定人协会副会长、监事长及常务理事单位;贵州省法医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是贵州省教育厅“产、学、研”基地、贵州省教育厅工程研究中心及贵州省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为法医学专业最大的实训基地,近三年年均检案10000余例。为公、检、法、司及社会民众提供了高质量的司法鉴定服务,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是贵州省首家通过CMA和CNAS认证认可的权威综合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部指定的全国法医临床司法鉴定人转岗培训基地和公民非正常死亡法医鉴定机构。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司法鉴定先进单位及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负责人:夏冰(主任),主持中心工作。
办公电话:0851-88402169

负责制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计划,组织实施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学生心理普查测评活动,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开展多种形式的在校大学生的日常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进行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调查及理论研究;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负责队伍的培训学习及考核表彰;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建立有效的危机干预机制,做好突发问题的处理;指导各二级学院系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成上级领导及部门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负责人:彭丹(副主任)

办公电话:0851-88416123





大学城医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负责根据教育、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和本校实际情况,做好学校和大学城社区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和基本医疗服务工作;结合本校特色,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充分使用好校医院网页和公共卫生服务平台,注重大学生身心综合素质的培养;在学校领导下,负责本校大学生医疗保障制度的日常管理和组织实施,保证大学生的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做好学校人口和计划生育相关工作,协助校招毕办、离休办等做好医疗服务有关工作。

负责人:唐学杰(院长),全面负责校医院工作。

办公电话:0851-88416257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支撑机构。主要承担学校数字化音视教学资源和网络教学平台的建设与管理、现代教育技术知识培训、学校重大活动的现场技术支持等工作。负责学校教学领域音视频资料采集与后期编辑制作;负责精品课程、网络课程、视频课程的建设与管理,为学校优质课程的展示、教师指导学生自主学习提供网络平台;为师生提供现代教育技术资讯,促进教学手段和教学模式的改革。中心以“一切为了教学,一切源于服务”为工作宗旨,致力于为学校教学建设服务。

负责人:左临轩(主任),全面管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

办公电话:0851-88329758





档案馆

毒性检测中心

负责收集、征集、整理、分类、鉴定、保管、统计全校各门类档案及有关资料。开展档案的开放和利用工作,编制各类档案检索工具,汇编档案资料,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

负责人:刘亮(副馆长)

办公电话:0851-88512817‍


依托于“毒理学”博士点的贵州医科大学毒性检测中心,具备国家卫生计生委、农业部等认证的科技服务资质,面向社会开展化学品、农药、化妆品、消毒产品和涉水产品的毒理学、理化及微生物检测工作,每年承担检测项目1000余项。为政府机构的管理、监督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地方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融科技服务与实验教学相结合的功能实验区,为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培养提供了优越的实践培养平台。

负责人:杨鸿波(副主任),主持中心工作。

办公电话:0851-88596769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