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留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留学生教育

贵州医科大学原名“贵阳医学院”,其前身为1938年建立的“国立贵阳医学院”,是当时全国最早直属国家教育部的9所高等医学院校之一,1950年“国立贵阳医学院”更名为“贵阳医学院”,2015年4月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

学校设有教学单位20个,本科专业4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其中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专业学位类别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临床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其中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贵州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I类学科群1个,贵州省一流学科4个,贵州省特色重点学科一级学科4个,贵州省重点学科一级学科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前1%。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0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个。4所直属附属医院;8所非直属附属医院;9所教学医院。

学校高度重视国际教育工作,积极优化内部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国际教育工作水平,2017年以良好成绩通过“第二批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有效保证了我校国际教育质量。

自2014年启动国际学生培养工作以来,学院已招收了来自加纳、美国、印度、尼日利亚、坦桑尼亚、柬埔寨、尼泊尔等11国的临床医学(汉语教学)本科国际学生300余人,目前在校生共计208人。参加HSK4考试共计154人,通过122人,过级率79.2%;2014级学生44人,通过其生源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22人,通过率50%。

为加快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推动医学教育全球化,在我校具有优势实力学科的师资力量基础上,已开设临床医学(中文授课)、药学(英文授课)国际学生本科生课程项目。相关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1)临床医学(中文授课)本科专业

学制:1+5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第一学年为预科阶段。通过学习汉语、中国概况及物理、数学、化学等医学相关基础课程,来华留学生在汉语交流、医学相关知识及跨文化交际等方面达到进入专业学习要求。

第二学年进入专业学习。通过学习自然科学、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基本知识及基本理论,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及医学专业知识,接受临床基本技能、沟通技能等训练,培养批判性思维和团队合作精神,为毕业后执业及继续教育奠定良好基础。

(2)药学(英文授课)本科专业

学制:4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通过专业课程学习,具备药学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成为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管理和销售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药学专门人才。

学院招生简章及联系方式

欲了解更多招生信息,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海外教育学院网站直达:http://soe.gmc.edu.cn/index.htm

招生办公室电话:0851 88121673

学院邮箱:infomed@gmc.edu.cn;2078972875@qq.co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