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2016年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医药类专业物理课程教学研讨会暨医药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6-07-27 作者:魏冀 来源:生物与工程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7月23日上午,由我校生物与工程学院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医药类专业物理课程教学研讨会暨医药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我校北校区道德讲堂召开。

学校副校长黄亚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强教授,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类物理课程工作委员会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院长施大宁教授,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及大学物理MOOC课程团队负责人、北京市教学名师、清华大学大学物理课程负责人安宇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教学名师、首都医科大学刘志成教授、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医药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喀蔚波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生物与工程学院院长曾柱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以“关注网络时代的物理教学及学科融合,深化医药类专业物理及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改革,提高医药类专业物理及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医药人才”为主题。清安宇、喀蔚波、施大宁、首都医科大学刘志成教授、中国医科大学洪洋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侯俊玲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李颖及我校曾柱教授等专家针对医药类专业物理课程的建设,医药专业物理学在线课程群的建设等议题做大会报告。

下午,全体与会代表和专家参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医药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哈尔滨医科大学王晨光教授主持,他对医药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以及今后的工作内容及工作方式进行了汇报,并向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医药工作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和到会专家就医药类专业物理课程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进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的经验和心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