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承办的第十一届西部营养与健康论坛暨第四届全国营养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6-08-29 作者:原琦 来源:食品安全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8月26日至28日,由贵州省营养学会、中国营养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食品安全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西部营养与健康论坛暨第四届全国营养教育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贵州省科协副主席刘炳银、我校副校长罗鹏、贵州科学院院长谭红、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郭红卫、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张立实教授、第三军医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糜漫天教授、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玉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孙建琴教授等多位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我校食品安全学院副院长孙晓红教授主持。

刘炳银、郭红卫、罗鹏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来自全国的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及热烈的欢迎。他们指出,贵州是生态保护的绿地,是经济发展的一块宝地,具有良好的自然资源,拥有烟酒、茶叶、食品等特色产业,期待着和更多的省份展开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紧紧围绕“营养、大健康与大健康食品产业发展”的主题展开演讲与讨论。基于大数据食品营养云的探索和实践、保健食品新规解读、特殊医学用途食品的临床应用与研发思路、精准营养理论与应用转化研究、整合营养学—营养新的方向、营养大健康理念引领下的食品产业发展、肥胖的医学营养治疗等多个方面精彩纷呈的报告让会场响起阵阵掌声。

此次论坛上,各位专家通过交流营养学前沿观点和最新的研究成果,构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讨论营养方向学生的培养目标,表明了大家作为教育者的坚定决心;通过整合和运用学校、医院和企业的资源,展示了携手构建营养与大健康食品产业发展的良好格局。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