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菅向东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6-06-06 作者:王文娟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6月3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中毒与职业病科主任菅向东教授(博士生导师)莅临我校进行科研学术交流,菅向东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中毒救治的现状与展望”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主持。

菅向东从中国中毒救治的发展史、中国中毒救治面临的现状和挑战以及中毒救治路在何方等几个方面解析了我国急性中毒救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问题与专业人才业务能力需求等,并与在座师生分享了“有机磷农药中毒‘白加黑’急救用药”、“急性中毒白金十分钟急救进万家”等宝贵的临床急救经验。

随后,菅向东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从科研选题、SCI论文写作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参会师生就自身科研中存在的困惑、下一步的发展等向菅教授进行请教,现场互动气氛活跃。通过此次交流,师生们既加深了对中毒与职业病临床急救的认识,并对自身科学研究有了新的理解与展望。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