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一行莅临公共卫生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6-06-28 作者:叶辉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6月24日上午,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任明忠研究员、郑晶副研究员一行5人莅临公共卫生学院,在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垃圾焚烧二噁英污染控制评估与健康风险评价”和“人体POPs的暴露非侵入性指示材料的开发及标准化应用”两个专题讲座。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江对任明忠研究员一行5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与合作,卫生分析化学教研室主任王俊丽副教授主持了讲座。

任明忠研究员首先介绍垃圾焚烧与二噁英的相关知识,随后重点讲解二噁英的风险评估标准及相关的实际应用。

郑晶副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体POPs的暴露非侵入性指标材料的开发,最后分享了科研项目申报及文章发表的有关经验。他强调,科研首先要发现问题、提出假设并解决问题,与此同时需具备静心、恒心和爱心,才有可能做出好的科研成果。

讲座结束后,任明忠研究员一行与公共卫生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与互动。此次讲座使他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维,对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有借鉴意义。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