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杏苑之星”寝室设计大赛

日期:2020-11-16 作者:李莉 来源:临床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为了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以及增强寝室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发挥各寝室创造力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充分展现我们大学生风采。临床医学院全体学生11月13日开展了青春生活——“杏苑之星”寝室设计大赛。

各年级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参赛的积极性。学院老师和学生会干部10余人组成寝室设计大赛评审组,对推荐参评的60余间寝室进行打分评比。在查看宿舍的过程中,每个宿舍的装饰都各有独特之处,尽管宿舍空间狭小,都做到了干净整洁,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使人感受到了宿舍成员间的团结友爱。部分宿舍的装饰别出心裁,给人温馨和谐的感觉。评审内容包括寝室卫生整洁、规范和学生思想道德建设。

寝室是教育培养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本次寝室设计大赛,不仅能够优化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增强寝室同学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生活空间质量。经过反复讨论和对比,最终评选出本科生20间、研究生11间优秀文明寝室,并向他们授予临床医学院“文明寝室”锦旗和寝室物质奖励。

此次活动,以优秀寝室的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寝室文化的育人功能,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