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首届MDT论坛

日期:2020-11-16 作者:王刚 梁婷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为探索多学科一体化诊疗新模式,提供多学科诊疗交流新平台,以患者为中心整合院内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提高全院诊疗水平,11月12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题为“以患者为中心,规范口腔多学科综合治疗”的首届MDT论坛。本次论坛由院医务科组织举办,院长马洪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临床、医技科室主要负责人及全院各级医师共百余人参会。院党委书记张军梅、副院长王永、牙周黏膜科主任蔡扬、牙体牙髓病科主任梁燕、口腔正畸科副主任贾莹、麻醉科主任田强为此次MDT论坛的点评专家。

会上,由口腔正畸科主任徐卫华、口腔颌面外科孙昆俊(代表口外副主任刘睿)、预防及儿童口腔科主任卢虹、牙周黏膜科王珣、麻醉科张凯强、口腔修复种植科主任董强分别作题为《正畸联合多学科协同治疗的思考》、《“以患者为中心”的口腔肿瘤MDT模式经验交流》、《全身麻醉下儿童口腔综合治疗的实践与思考》、《正畸治疗中的牙周思维》、《基于MDT的舒适诊疗,我们做了什么?还能做什么?》、《数字化助力颌面部缺损重建—腓骨肌皮瓣重建右侧下颌骨缺损后种植义齿修复》的经验分享。每位医师主题分享后,均有三位及以上点评专家作点评发言,分析演讲内容,浓缩经验实质,与参会人员交流感想。

马洪作总结表示,MDT论坛强调“沟通、合作与提升”,为各级医师搭建了宝贵的多学科学术交流平台,是进一步凝聚医院多学科工作向心力的有效措施,指出今后,将以三月为一个周期举办MDT论坛,分阶段整理经验思想,交流工作心得,让各级医师有更多机会展现临床上多学科治疗的经验,促进医院多学科建设登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