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办“我离就业岗位有多远”海报比赛活动

日期:2020-11-17 作者:找回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毕业后许多大学生处在迷茫和焦虑中,“高不成低不就”成了大学生毕业后的普遍现象。为帮助学生摆脱迷茫焦虑,及时做好职业规划,口腔医学院10月至11月开展了“我离就业岗位有多远”海报大赛活动,要求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收集本专业历年就业情况,根据数据制作出海报。本次比赛切实做到了全员皆行动、每生有收获。

以下是获奖作品展示:

NO.1

考研?规培?工作?咫“齿”未来,何去何从?人生本就充满选择,如果你也迷茫困惑,那么下方二维码可能会让你拨开迷雾噢。

(一等奖)

组内成员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了近几年专业相关招聘信息得出结论:学历提升是一个大趋势,但是考研失利后选择先就业,再找机会提升自己为应届毕业生的最佳选择。

 

NO.2

你了解医院类型吗?口腔专业“常规四件套”是啥玩意儿?毕业生口腔专业就业前景乐观否?这些问题,我们来解答:

(二等奖)

就业前景:职位仍空缺,方向较稳定,福利属中上,地区你来选!

但是,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并且多数医院需要有规培证与工作经历,这就使得本科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仍然很大,所以奉劝各位同学:遇到心仪职位,不要犹豫,抓住机会,主动出击。

 

NO.3

  春季招聘会是学生找到好工作的一个绝佳时机,但招聘会上医院的要求有哪些?同学该做哪些准备?以下这份近三年本校口腔医学专业招聘会信息,等你查收:

二等奖

小组成员收集了近三年贵州医科大学招聘会上对口腔医学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分析其数据得出:

  2020年较往年相比,县级医院招聘人数变化不大,但市级及以上医院的招聘人数及对口机构数量有所下降;

  校内招聘仍是以本科学历为主,所以本科学历的我们要把握好校园招聘会这个大好时机,一举拿下喜欢的岗位;

  饼状图中我们了解到多数口腔医学毕业生毕业后选择本专业就业,证明同学的专业认同度较高。

 

No.4

低年级离就业很远?NO!2020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2021年当然也不会容易。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低年级同学们更应该了解就业真实情况,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努力方向,找准定位,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与职业生涯。

三等奖

 

我离就业有多远?其实不远。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在收集数据、制作海报的过程中深切了解到了本专业的就业方向与就业形势,正所谓预则立,不预则废,只有在就业之前了解情况,做足准备,再结合自身情况,实事求是,树立明确的就业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到了就业之际才能胸中有成竹,心中无茫然。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