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支部书记座谈会

日期:2020-03-20 作者:张娜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口腔医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在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19日,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院组织员参加了会议,就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支部间的交流互鉴,并就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加强党的建设进行部署。院党委书记张军梅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钱禾主持。

各支部书记先后发言,围绕如何在疫情斗争中发挥党组织、党员作用和支部标准化建设、畅谈心得体会、提出意见建议。院组织员汇报了疫情斗争中全院各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

座谈会上,钱禾结合支部实际,将拟制定的《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与各位支部书记探讨,并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与建议。随后,10位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张军梅传达了2020年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和李邑飞部长讲话的精神,并强调,医院党建和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目前口院党支部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下一步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抓党支部政治功能。政治功能是党支部第一位的功能,要把学习新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抓党支部的优化设置。要抓党支部班子建设,加强党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抓好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的培训和各支部之间的互学互鉴。三要抓党员教育管理。党员所在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履行党员义务的作用。

张军梅勉励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当好守护群众的排头兵、凝聚群众的主心骨、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党建就是抓业务”的理念,按照“双强科室”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真正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并转化为推动口院教学、科研、医疗业务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以更实的举措来抓实抓细抓好口院的党支部建设工作,以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的实际成效来推动党建工作,真正实现支部建设实起来、党建工作强起来、业务发展快起来。在疫情面前,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拿出自己的答卷。

座谈会后,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会带动支部全体党员在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