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督学活动

日期:2020-03-20 作者:胡睿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3月2日,贵州医科大学全面开启在线教学,口腔医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在学校的安排下,各年级各班老师认真部署、精心组织,打响了“停课不停学”的战斗,各任课教师协同合作,共同参与,于多个平台线上授课,切实保证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教学效果良好。

与此同时,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面对线上学习这种新模式,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3月4日,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与“小白牙”各部部长共同进行线上会议,商讨开展线上督学等活动,最终决定于3月5日开始,在党支部内线QQ群内开展“每日学习打卡”活动,活动要求如下:

打卡时间:每日两次,即早上8:30-12:00,下午2:30-5:30

打卡形式:图片、短视频

打卡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学校安排的课程,包括课程笔记、网课进度截图、单词软件每日打卡等。

活动通知发出后,支部党员们积极响应,将每一天自己学习的情况分享在群中,党员之间相互监督,相互学习。透过打卡的图片与视频,党员们不仅看到了支部成员的学习方法、态度,同时看到其他党员每日按时打卡,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勉励,督促自己向集体看齐。活动开展一周之后,支部将“每日学习打卡”活动推广至入党积极分子中。

经过两周的坚持打卡后,同学们对自己的生活作息进行了积极的调整,提高了网络学习的积极性,效果显著。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必须立好自己的旗帜,才能在同学中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传递正能量。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坚持开展线上督学,引导党员同志,响应号召,努力学习,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争做时代的先锋人。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