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代表队荣获贵州省第二届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二等奖

日期:2019-09-29 作者:许娜 来源:临床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为推动实践教学同质化进程,加快医教协同步伐,加强医学生人文关怀精神和“三基能力”培养,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经省教育厅批准,9月28日,贵州省第二届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遵义医科大学举行,我校附属医院代表队刘俊奇、祁莎莎、赵涔竹、姚龙凤四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冷静、不畏强手,以扎实的临床基本功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荣获直属附属医院组二等奖。

本届竞赛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为主题,采用单循环多站式的方式进行。竞赛共设置内、外、妇、儿、传染、急救等12个站点,考核内容覆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学、诊断学、基础护理学等多个临床学科,均采用仿真模拟教学模型或标准化病人,高度贴近真实临床情景,以此全面考核医学生的“三基”能力、医学人文素质和团队合作能力。我校附属医院代表队从报名参赛到培训、到最后参赛仅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虽然时间仓促,但选手及培训老师们仍然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充分利用时间(包括晚上和周末、节假日)积极备战,本着谦虚学习、不断进步的宗旨圆满完成了此次竞赛。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