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西部行活动”-贵州贵阳站在口腔医(学)院举行

日期:2019-09-30 作者:王亚静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9月28日至29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贵州省口腔医学会和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科承办的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西部行活动”--“牙周治疗理念及手术治疗的规范操作”继续教育学习班在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由贵州医科大学牙周黏膜科主任蔡扬教授主持,来自贵阳市各级口腔医疗机构的口腔医师及口腔医学生100余人参加培训。

贵州省口腔医学会会长,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马洪在开幕式上讲话,马洪强调口腔治疗,牙周先行,希望我院要发展牙周学科与其他学科的多学科联合治疗,加强我院牙周病学的整体发展。西部行专家代表,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的陈悦副主任医师代表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专委会就西部行活动的目的,意义等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学习班内容精彩,气氛热烈,学员的学习热情高涨,会场座无虚席、人气爆棚。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的陈悦副主任医师讲解了牙周病的危险因素评估及治疗计划及牙周手术的规范操作,并耐心的为同仁们答疑解惑;来自空军军医大学的苗辉给我们分享了牙周刮治和手术器械的规范使用及技巧。在本次学习班中,牙周专家不仅给大家分享丰富的理论知识,而且指导大家具体的牙周刮治操作方法。在本次学习班的尾声,陈悦副主任医师、苗辉医师、安莹博士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科为前来学习的同仁们进行牙周示范手术,认真细致地一步一步地讲解牙周手术的具体操作细节及一些小技巧,学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中华口腔医学会的“西部行”活动用实际行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更好的诠释与展现了口腔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本次学习班从理论和操作两方面细致讲授了牙周基础治疗及牙周手术的规范操作和技巧,通过本次“西部行”活动,对提高我省口腔医师的牙周病规范化诊疗水平,提高我省牙周专业队伍的技术水平,为我省牙周病患者提高更加规范优质的医疗服务均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