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属口腔医院参加2019年全国口腔健康科普演讲喜获佳音

日期:2019-07-09 作者:宋彦蓉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7月5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的西南大区口腔健康科普演讲活动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举行。经过线上接力及线下专家评审,来自四川、贵州、重庆、云南、西藏等省市的25名优秀口腔科普演讲者入围决赛,其中我校附属口腔医院消毒供应室倪一民获“科普之星”称号,综合急诊科宋彦蓉获“科普先锋”称号。本次比赛设“科普之星”3名,获奖者将代表西南大区赴上海参加全国总决赛。

大赛过程精彩纷呈,短短5分钟里,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在讲解的同时加入音乐、舞蹈、情景剧、人工智能对话等元素,演讲者的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和反复练习,竞争异常激烈。我校选手表现沉着冷静,在演讲过程中语速恰当并富有感染力,体态自然得体,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引人入胜。

倪一民的选题《牙科器械重生记》,在赛后点评中获得了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路振富教授的高度赞扬,他认为该选题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讲到了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宋彦蓉选题《口腔大扫除》,采用专业讲解结合歌舞的表现形式,生动地对口腔洁治方面进行科普演讲,活动评审、四川传媒学院有声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北丽在赛后对其语言形体的表现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两位选手的表现精彩绝伦,彰显了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严谨务实的专业素养、优秀的团队能力和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倪一民、宋彦蓉再接再厉,为全国总决赛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