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党委开展“党组织生活怎么过”主题党课

日期:2019-07-10 作者:廖丽丽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口腔医(学)院的党组织生活,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带学督学的示范带动作用,7月9日,教工七支部书记刘洪静作题为《党组织生活怎么过》的主题党课。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洪主持;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临床、医技、行政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及护理部组长,全院教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参会。

刘洪静结合工作岗位和思想感悟,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主要围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知识逐渐展开,从党组织生活的召开频率、出席、内容、主持和召集等逐一进行详细讲解,并用具体实例分析如何将主题党日开展得有序有效、有声有色。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参会党员对党组织生活有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将“要我参加”转变为“我要参加”,对基层党组织生活起到了传递信仰、砥砺党性、强化规矩、提升本领的多重效果。刘洪静强调党的组织生活是我们党支部建设的传家宝,我们要认真、严肃对待,要把党组织生活做活、做扎实,要利用党组织生活激发党员的党性观念,改进作风。

最后,马洪为会议作了总结发言,要深度挖掘党组织生活这个“富矿”,加强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调基层党组织是我党的“细胞”结构,细胞强韧器官才能发挥作用,党组织生活才能健康。马洪希望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能够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支部建设中结合实际工作,有效融合组织生活和临床,在新时代建设出口院特色的基层党组织。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