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附属口腔医院通过省卫计委新农合重大疾病唇腭裂定点现场评审

日期:2018-07-09 作者:黄丝雨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根据《贵州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办法》等有关要求,为保证贵州省新农合重大疾病定点救治医疗机构认定工作的公平、公正。7月6日,省卫生计生委合医办组织业内专家对附属口腔医院申报贵州省新农合重大疾病唇腭裂省级定点进行了现场评审认定。

 

此次评审由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蒋瑶主任担任领队,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何良涛,贵阳市口腔医院外科主任郑之峻担任专家组成员。评审工作会上,口腔颌面外科唇腭裂小组蒋韵娴汇报了收治唇腭裂患者所具备的基本条件,及医院近3年收治唇腭裂患者的数量、平均医疗费用和医疗服务质量。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医院进行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质询等形式的检查、评估。

 

在现场评审反馈会上,通过专家组对人才、技术、设备等方面的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已具备承担贵州省新农合重大疾病唇腭裂的诊治资格。但在以下几方面需加强整改;履行并加强唇腭裂患者知情告知义务;输血科应设置专职管理人员;加强医护人员基础知识、院感知识、基本操作及手术技能的培训学习,进一步加强医疗文书的书写和规范管理;加强新农合政策的培训和宣传,落实各项管理规定。



最后,院长马洪代表医院对省卫生计生委对附属口腔医院新农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评审专家的辛勤工作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并表示新农合重大疾病唇腭裂定点评审的通过,不仅为我院广大唇腭裂患者及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同时缓解了“因病致贫返贫”的现实问题;医院将积极整改,加强新农合重大疾病的宣传和管理,为新农合唇腭裂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