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工队伍赴河北医科大学交流学习

日期:2018-07-09 作者:王瑞 来源:学生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7月5日至6日,我校学工队伍一行12人赴河北医科大学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等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在座谈会上,河北医科大学学生处处长史广玉介绍了该校专职辅导员、名誉班主任和学业导师“三个老师”育人新模式,并对该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法医学院等学院辅导员代表,结合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从党建管理、新媒体形式下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分享学生工作经验。校团委副书记王丽娜结合该校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第二课堂建设,重点介绍了该校团务工作。

期间,在临床实践教学部的带领下到第三临床附属医院就全国临床技能大赛相关工作进行学习交流。大赛总负责人董士民主任指出,要树立“知识是基础,应用能力是目标,实践能力是衡量人才的重要标准”的教育理念,强化临床实践能力培养,严格临床教学与实习管理,注重学生临床基本技能的训练,提升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三附院教务处处长赵书娥指出,要想在全国技能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必须做到“三早”,早谋划,提前一年做好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的遴选工作;早准备,组织师生到现场观摩;早安排,制定专项计划安排参赛选手的期考、实习、技能操作、三基培训等,并抽调临床医生全脱产指导学生参赛。

为了更好地重温历史、缅怀先辈,发扬精神,到革命圣地西柏坡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故居等,一起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卓绝的战斗岁月,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坚定了凝聚青春力量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

本次交流学习内容丰富,开阔了视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收获良多。通过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了解到河医大基础医学院副科级辅导员蔡苏州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十五年,满满的幸福感溢于言表,学校职能部门多次征求其意见要求调动岗位,他都婉言谢绝,这也坚定了我们辅导员继续前行的信心。同时,本次学习更加清晰地看到我校各相关工作的优势、特色和需要弥补的差距,有效地促进我校学工队伍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和服务学生水平的提升。更加明确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医德培养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人文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机结合。同时要为学生创造更多实际操作机会,并通过言传身教,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精神、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及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