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

日期:2018-07-10 作者:陈培各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7月9日,基础医学院在南校区务本楼201会议室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王妤煜、带队辅导员及各社会实践代表队成员参加。

据悉,由校工会、校医院、基础医学院分工会组成的“贵州医科大学青年教师志愿医疗服务队”、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省级专项“乡村振兴、青春闪光”社会实践服务队、基础医学院本科生校级重点社会实践服务队积极响应学校“脱贫攻坚”的号召,将在7月11日-14日到施秉县马溪乡开展培训、义诊、健康问卷调查、政策宣讲等多项活动。

徐国强指出暑期社会实践重在实践,贵在锻炼,强调大学生应注重能力锻炼,做有志、有为的青年大学生。他要求同学们一要深入了解农村的医疗、生活、教育等情况,担负起社会责任和义务;二要加强安全意识,确保队员人身安全;三要做好宣传报道,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青年。王妤煜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老师及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二是深入群众、贴近群众、了解群众,向人民群众学习;三是树立团队意识,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四是注重言行,弘扬贵医人精神。

我校马溪乡科技挂职副乡长商传禹介绍了马溪乡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硕士研究生2017级学生马静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学院给同学们提供这次宝贵的锻炼机会,代表队员承诺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组织安排,以饱满的热情保质保量完成暑期社会实践任务。最后,带队老师对此次活动的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