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麻醉学院开展“大爱无疆,薪火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4-11 作者:周霁 来源:麻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0日,麻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周霁组织学生党员前往贵州省见义勇为展览馆参观学习。

步入展馆,学生党员带着敬仰的心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分别从“华夏美德,薪火传承”、“国家大义,殷切期望”、“群星闪耀,撼天动地”、“乾坤正气,大爱无疆”、“强基固本,坚守担当”五个部分进行学习参观。

泱泱华夏史,上下五千年,见义勇为,源远流长。通过参观学习,参观人员不仅了解了见义勇为的历史沿革、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以及对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奖励及权益保护,还深入学习了在多彩贵州大地上的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当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侵害的危急时刻,无论是年过古稀的长者还是风华正茂的才俊、含苞待放的少年,他们毫不畏惧、挺身而出。参观过程中,所有人认真听取讲解,仔细阅读图文解说,留足观看英雄事迹视频,将见义勇为、扶危济困、舍生取义的大爱情怀根植于心。

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受益匪浅、感慨万千,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习。他们一致表示:见义勇为事迹值得每一位青年深入学习,要始终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始终以拳拳的爱国之心、浓浓的眷眷之情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代大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贵州篇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