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医学人文学院善思讲坛举行第七讲

日期:2018-04-12 作者:张贤 来源:医学人文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4月11日,医学人文学院“善思讲坛”第七讲开讲,本次主讲人为医学人文学院医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医学人文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贵州省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严万森博士,他作了题为《梦与健康——兼谈梦的心理分析》的专题讲座。

“梦之所言必有其含义,梦中之言又绝非人间语言”。讲座伊始,严教授以美国小说家盖尔·戈德温的话语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梦。讲座主要围绕梦与身体的医学解释、梦与心理的现代理论,以及释梦的心理学技术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了古今中外典籍中对梦的传统理解,通过列举先驱对此问题的研究,向同学们解释梦与身体状况、梦与心理状态之间的关系。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梦的类型等相关问题,大量释梦实例也让同学们了解到梦境与人之间的联系,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经验。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