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黄亚励赴武汉大学交流学习

日期:2017-09-15 作者:吴祥文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9月13日,副校长黄亚励率校友会秘书长陈康,电教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蒋红梅,以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发展与规划处、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临床医学院有关人员赴武汉大学就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建立与管理情况,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建设情况,本科教学、教务管理情况等开展交流学习,并就对口援建本科教学等工作达成初步共识。

 

座谈会在武汉大学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致辞,对优秀校友黄亚励率团来母校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武汉大学基本情况,并指出,武汉大学经过百余年发展,形成了鲜明特色,主要体现在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实力雄厚、创新鲜明和影响深远等方面,并重点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经验,明确提出以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理念,以“成人”教育统领“成才”教育,加强通识教育,激发教和学的双重动力,强化教师教学考核评价,构建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教学服务体系等。黄亚励对母校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基本情况,特别指出两校的历史渊源,我校建校之初,武汉大学汤佩松教授作为筹备组重要成员参与国立贵阳医学院的筹建工作,并介绍了此行目的及具体帮扶事宜。双方就本科教学工作、教学改革、教务管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黄亚励一行先后来到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本科生院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在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介绍了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整体情况,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刘赛男介绍了校友会具体运作情况及经验,教育发展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毅介绍了教育发展基金运作情况、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困难。在本科生院,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介绍了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情况,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朱俊勇结合参与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情况,介绍了相关指标体系、重点工作,注意事项等。黄亚励一行还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