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医学影像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大会

日期:2017-09-15 作者:陈丽 金贻俊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9月13日,医学影像学院在南校区7304教室召开了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院长周石、副院长李兴、综合办公室主任段庆红、分团委书记李丹、学生党支部书记姚婵、技术教研室老师黄明明、介入教研室老师安天志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2017级新生辅导员陈丽主持会议。

周石以“乐在其中的医者之道”为开篇,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及医学影像学科的现状和发展规划;就学生的学医初衷和目的从医学的本质、如何学习医学、从医者应具备的素质修养以及合格医务者的素质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希望同学们能做一名幸福的医者,因兴趣而工作,因工作学习而产生兴趣。

李兴从“读书治学,为人治事” 说起,在向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也对大家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念好“三字经”,强身体、修品行、早规划、力远行,将来为家庭,为社会做贡献。

学院各专业老师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医学影像学专业领域的相关发展及前途。磁共振成像(MRI)技术科研工作者黄明明老师从磁共振成像基本原理等方面展示当前我国在该领域的成就;介入教研室安天志老师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先进的“介入”学科,而且以丰富的人生经历告知大家如何学医,让未来的5年充实和精彩的度过;综合办公室主任段庆红老师从影像学院历史的发展角度,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高度表达了医学影像学对医学发展的贡献,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树立正确的观念,心胸宽广,在医学影像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团结友爱,学会感恩,报效祖国。紧接着,同学们就实践操作课、毕业后的前景规划、如何克服解剖的恐惧等问题向老师们提问,各位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李雪梅为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三个要求:一是珍惜当下,希望同学们珍惜现有的平台,进入大学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在学医艰辛的道路上一定要认真学习;二是学会珍惜周围人,学会理解、尊重、包容,珍惜父母情、师生情、同学情;三是学会珍惜自己,保持一种好的心情,乐观的心态,做一个自立、自尊、自信、自强的人。

此次新生专业教育大会,不仅表达了影像学院领导对2017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和殷切希望,同时传递出医者的博爱和师者的关怀,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定位更加清晰,学医信念更加坚定。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