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安新区报(2018.08.22)贵州首个妇产科学教学联盟成立

日期:2018-08-23 作者:范良丽 来源:贵安新区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8月16日,在贵州医科大学举行的贵州医科大学妇科微创新技术研讨会上,贵州省妇产科学教学联盟成立,这是贵州首个妇产科学教学联盟。

贵州省妇产科学教学联盟旨在通过各成员单位间的广泛合作,强化优质妇产科学医学模拟教学资源的共享,促进高质量妇产科学模拟课程体系建设,推动我省妇科微创技术进步。

据介绍,如何使手术创伤更小、疼痛更少、疤痕更隐蔽、更微创,成为外科手术的发展方向。基于此理念,经自然腔道内镜手术近年来得以迅速发展,其中,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及相关腹腔镜手术是目前国际最前沿微创技术。

在当天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从世界前沿妇科微创手术的技术路径和方法处理着手,就微创在妇科手术中的应用及安全性深入探讨。

贵州医科大学妇产科教研室副主任訾聃表示,单孔腹腔镜这一最新技术从2012年开始就在省内率先开展,该手术术中标本取出快、患者出院快、术后恢复快,是对传统腹腔镜技术的发展和有益补充,对于患者而言更是省事、省钱、省心。此次研讨会,紧贴国际妇科微创手术发展前沿,推广单孔腹腔镜手术等妇科微创诊疗技术和妇科常见疾病与肿瘤的规范化治疗理念,为各医疗单位与医师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axq.gov.cn/xwdt/gayw/201808/t20180822_3529732.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