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18.03.02)按病种收费制度实施 贵医附院升级医疗服务流程

日期:2018-03-02 作者:赵紫怡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规范临床诊疗服务行为,贵州省从3月1日起在公立医院推进按病种收费制度。当天,记者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获悉,除了加紧对100个收费病种涉及的14个医疗专科进行调整外,贵医附院还制定了多项标准化流程,保障患者在相对固定的收费标准下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据贵医附院副院长楚兰介绍:自今年1月份起,贵医附院就着手对包含在100个收费病种内的医疗项目进行统计测算,并以此为契机对诊断、治疗、手术、麻醉、检查检验、护理住院、药品、医用材料等就医全过程订制一套标准化诊疗方案。经过反复测算和调整,目前贵医附院绝大部分病种的整体最高治疗费用已达到单病种限价收费标准。

按病种收费制度实施后,患者在看病时无需提出申请就会自动进入单病种最高限价收费体系,享受整体打包价格,但就医过程中如出现需要其他治疗的并发症、合发症,则会退出按病种收费管理,改为按项目收费方式结算。

“按病种收费管理的实质是在相对较低的价格区间内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贵医附院不会因此而降低必要的医疗标准。”楚兰副院长表示,医院方面不会将入院后的检查检验等费用分解为门诊收费,更不会要求病患提前出院,为此医院的医疗质控部门还制定了专门的监管规章制度。患者在出院结算时,除拿到一张整体打包的结算发票外,还可申请调取每一个医疗步骤的收费明细。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8/03/01/016441123.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