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科技评估中心领导来我校调研

日期:2016-09-22 作者:柴月娥 来源:科技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9月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成果与评估处处长刘权、科技部评估中心主任助理邢怀滨等一行10人到我校开展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绩效评价工作,就我校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座谈。何志旭校长、罗鹏副校长出席座谈会。科技处郭兵处长主持会议。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和教科科长以及科技处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何志旭代表学校欢迎调研组的到来,并介绍了我校的优势特色科研研究领域。他表示,长期以来,贵州医科大学科研事业的推进,包括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得益于基金委的大力支持;同时,他指出在过去的几年,虽然我校科学基金获资助项目数和资助经费每年都有所增长,但仍然面临总体数量偏低,类别偏少,重点项目申报不足,以及科技工作者在项目过程管理中存在诸多困惑的问题。他希望基金委和科技部的领导能经常来我校走访、调研。

刘权处长代表基金委感谢我校对本次调研给予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本次调研是基于国家科技政策和财政经费使用规范的要求、公众问责意识和基金委的内在发展需要。希望大家对国家科学事业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科技处陈腾祥副处长从管理制度建设情况、科学基金项目的过程管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成效三个方面对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绩效情况进行了汇报。

基金委各位领导听取了我校6名项目负责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实施情况汇报以及各位老师的意见与建议,并就大家关心的资助项目类型、预算调整权限以及经费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与阐释。

本次调研会对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管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今后学校科技处会更加重视项目的过程管理和结题管理。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