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军歌嘹亮颂扬军魂 校歌悠扬唱出志向

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军歌合唱比赛

日期:2016-09-20 作者:李雪萍 来源:学工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9月19日晚,我校2016级新生军歌合唱比赛在南校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战勇出席并讲话,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贵阳陆军预备役工兵团相关领导及军训团各营营长担任评委。16个学院及2016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共17支队伍参加比赛。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军训辅导员和2016级全体学生观看比赛。






战勇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官兵连日来尽心尽力的指导表示感谢,对各位参与军训老师们富有成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所有2016级新生表示慰问。战勇指出,在军训紧张而有序进行的过程中,举行歌咏比赛是活跃军训生活、丰富精神内涵的重要活动,唯有穿上军装才能享受军人的无上荣光,唯有唱响军歌才能真正挺起作为军人的胸膛,唯有高唱校歌才能感受贵医的历史厚重和使命担当,军歌、校歌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食粮,希望同学们唱出军人的豪迈,唱出贵医学子的青春风采,在后面的军训活动中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军歌嘹亮,颂扬钢铁般的军魂;校歌悠扬,唱出贵医人的志向。比赛中,每支参赛队伍演唱两首歌曲,其中一首为必唱歌曲《贵州医科大学校歌》,另一首为自选革命歌曲。《精忠报国》、《映山红》、《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歌曲唱出了军人特有的侠骨柔情,《在灿烂的阳光下》、《当那一天来临》等歌曲唱出了铭记历史的青年使命,《祖国不会忘记》、《强军战歌》、《中国军魂》等歌曲唱出了服务祖国强盛的军人意志,《歌唱祖国》、《大中国》、《国家》、《走向复兴》等歌曲唱出了爱党爱国爱军的中国情怀。

学工部部长、军训团副团长赵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激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今后的军训任务,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在军训中表现出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争当一名光荣的贵医人,为学校发展、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最终,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基础医学院、法医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运动与健康学院、口腔医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三等奖。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