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启动大学生诚信档案建设工作

日期:2014-04-22 点击:

4月18日上午,贵阳医学院建立大学生诚信档案工作会议在行政楼6楼连廊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吕保平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计算机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学生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赵平处长主持。

会上,吕书记首先介绍建立大学生诚信档案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指出,贵州省建立大学生诚信档案是继广东省、甘肃省之后的第三个省份,我校是全省建设大学生诚信档案十所试点高校之一。他强调,大学生诚信档案建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延伸,在学生管理中发挥事前预防、事中管理、事后惩戒的作用,各院系要充分认识大学生诚信档案建设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落实好建档工作。

大学生诚信档案建设采取行政主导、统筹规划、校方管理、学生使用、三方共建、社会联动的模式,学校和学生是大学生诚信档案的管理者和使用者,社会第三方独立机构作为大学生诚信档案建立平台运营和技术支持,将记录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业成绩、教育培训经历、任职记录、优良记录、不良记录、助学贷款记录和失信行为。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