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分析测试中心通过国家权威机构能力验证

日期:2013-12-16 点击:

近日,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在参加2013年度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能力验证活动中,“尿液中常见毒药物测定”、“血液中乙醇含量测定”以及“化妆品中铅、砷含量测定”3个能力验证项目全部通过验证。经专家组评审,在“满意”、“通过”、“不通过”3个评定等级中获得了“满意”。

能力验证(Proficiency Testing),是指利用实验室/机构间结果的比对来判定实验室/机构在指定业务范围内的能力。能力验证是国家认可准则对要求认可或已认可机构的强制性要求。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根据国际认可组织互认协议的要求,明确提出申请认可的实验室/机构在获得认可前,应至少参加一次能力验证活动。

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于2011年通过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号:2011240310K),面向社会全面开放,是经贵阳医学院批准和授权的具有第三方独立公正地位的检测机构。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分析测试中心的各项工作开展顺利,管理逐步规范,检测水平稳步提高,目前已与我省的80多家制药企业签订了委托测试协议,服务内容涉及食品药品中重金属、有害元素、农药残留、有机残留溶剂、法医毒物分析、抗生素、有机化合物、原辅料药中有关物质及杂质等检测。此次能力验证结果使中心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各项检验能力和水平,为把贵阳医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建成省内一流的检验机构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