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召开2021年学科、人才系列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2-05 作者:卢天兵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2月3日,口腔医(学)院在行政楼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学科、人才系列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柱,党委委员、副校长汤磊,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蒋红梅,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红,人事处副处长朱俊伟及腔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口腔医(学)院各临床医技科室、各行政职能部门、各教研室、实验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各分工会主席、各临床医技科室护理组长、全院博士学历人员、全院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各科室中级及以下职称人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副院长王永主持。

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梅表示,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始终把用力引才、用心育才、用情待才作为两院高质量人才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多措并举,营造重才兴才的良好氛围,树立人才是强院之基,发展之要的鲜明导向,构建引好人、用好人、培养好人的政策体系。院长马洪、副院长唐正龙分别对口腔医学院目前高层次人才的现状及学科发展、引才政策及科研情况进行介绍。牙周黏膜科主任蔡扬、牙体牙髓科主任梁燕、预防及儿童口腔科主任卢虹、口腔综合急诊科主任刘洪静、口腔正畸科主任徐卫华、口腔修复种植科主任董强、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吴亚东、病理科主任胡赟及护理部主任陈仕红结合科室实际,针对“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及学科建设发展进行PPT汇报。博士代表田艾、谭旭进行交流发言。

曾柱强调,人才是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用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环境,吸引八方英才,积极梳理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当好育才的先生,做好传帮带工作,用好一个人才,带好一个团队,带动一个项目。从近几次口腔医学院学科自评结果来看,支撑平台及培养过程还有欠缺,学科方向凝练还需要提高,建议探索鼓励各类人才加入,以多元化人才投入体系,保障多元化人才发展,构建多元化人才工作格局。

汤磊在作会议讲话时,用“强、聚、才”三个字来评价此次会议。首先是“强”,腔医(学)院人才队伍、学科建设以及产值从最初的无到现在的初见成效,以及“双强科室”的创新建设,充分体现了“强”;其次是“聚”,有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才会有好的发展,虽然现在医院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在人才的汇聚上,还需要不断的增加,才能让学科发展走得更远更好;最后是“才”,加大对引才、育才、待才的思考,确保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同时持续加强对人才的关注力度,包括学科建设、团队科研平台、科研建设资金等方面,助推学院向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