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我校附属医院合格评审

日期:2021-02-09 作者:张吉 来源:教务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2月7日,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顺利通过创建我校附属金阳医院合格评审。

来自省卫健委、教育厅、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和遵义医科大学、贵州省人民医院的专家,按照《贵州省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评审指标》体系,从“医院基本条件”、“临床教学管理”和“临床教学实施”三个方面34项指标进行了全面审查评审。专家组分别实地走访医院教学管理科、教研室、临床技能室、图书资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教学档案资料,考察医院教研室的教学过程,对实习学生进行了理论考试、技能操作考核和深度访谈。

反馈会上,评审专家组组长、遵义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院长徐平对检查评审情况进行了综合反馈。他认为,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机构设置合理,教学管理制度、教学管理标准基本健全,临床教学按计划执行,基本建立了质量监控体系,教学督导有计划实施,教学质量持续改进。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邸姜滔、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李梦蓉、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汪浩在反馈会上先后肯定了医院创建工作的成绩,同时也对学校和医院都提出了要求,希望校、院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医、教、研及人才培养等全方位的合作,针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补齐短板,把医院建设成为高标准的附属医院。贵阳市卫建局副局长葛兵和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李昆也分别代表贵阳市卫健局和医院作了发言。

罗俊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省卫健委、教育厅、中医药管理局对我校的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也感谢专家们给医院的教学建设“把脉问诊”,提出的中肯建议。他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医院的合作和指导,逐步改进和完善教学管理,扎实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内涵,把医院建设成为我校的合格附属医院。

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1999年成为我校教学医院,2016年与我校共同启动非直属附属医院的创建工作。在院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各方面条件成熟,基本具备非直属附属医院条件。此次通过专家组评审合格后,我校的非直属附属医院增加到了9家。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