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法医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9-08-25 作者:夏冰 来源:法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田珊 点击:

8月21日至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法医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山西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8所高等院校共计84位青年教师选手参加了竞赛。我校法医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杰教授,法医学院党委书记、学科带头人黄江教授作为竞赛评审专家组成员出席本届大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法医病理、法医临床、法医物证、法医毒理与毒物分析四个学科组,我校法医学院派出的4名选手在第一轮初赛中均以小组第一出线。经过两轮复赛激烈角逐,最终青年教师杨晖、乐翠云脱颖而出,分获法医毒理与毒物分析、法医病理学科组一等奖;任峥、黄仕美分别获得法医物证、法医临床学科组三等奖;贵州医科大学作为参赛单位以总分第二获得优秀组织奖。赛后,参赛选手还参加法医学专业本科拔尖人才暑期培训活动,观摩学习法医学各学科知名专家的示范性教学。

法医学院坚持以本为本的理念,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注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自接到参赛通知后,法医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挑选出四位专业素质过硬、教学能力强的参赛选手,经过一月余的积极备赛,最终获得佳绩。我院青年教师在全国高校法医学教学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法医学院近年来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以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