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专家应邀到黎平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日期:2018-06-01 作者:刘绍欢 来源:药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5月30日,在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应黎平县委县政府与黎平县科学技术协会的邀请,受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委派,我校药学院院长沈祥春,龙庆德副教授、刘绍欢博士一行专程赴黎平县进行调研与帮扶工作。

黎平县委副书记文姬、黎平县科协主席孙昌霞、副主席吴谋莉介绍了县委县政府力促“两茶一药”的发展情况,沈祥春教授一行就“两茶一药”的发展思路、中药材产业发展品种选择、技术规范、药学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同时与该县在实验室建设、技术帮扶等相关方面达成初步共识。随后,沈祥春作了题为《自我价值的实现之路》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下精准扶贫关键阶段对产业发展的思路,并就药学院目前的研究方向与贵州中药民族药产业现状及其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剖析,为该县的基层科技工作者上了一堂有趣而又生动的技术扶贫课。三位教师积极认真解答了相关部门与个人就扶贫过程中在技术方面遇到的问题。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