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日期:2018-06-01 作者:钟乃凤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加强教学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是高校的中心工作,是推进我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和确保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要求。为及时发现和解决本科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各环节良性运行,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学校内涵建设,我校近期开展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5月初,学校对教学中期检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本次中期教学检查工作除对全校各教学单位教学常态进行检查外,还要检查在临床医学、护理学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专家组对我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师能力发展、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并重点检查药学院和口腔医学院迎接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5月31日,在南、北校区同时召开教学中期检查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兴德,校长助理刘明出席北校区会议,副校长罗俊、教务处处长温小军出席南校区会议,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学院、人事处、学生处、教师工作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冯广卫主持南校区教学中期检查工作布置会,要求专家组在常规检查内容基础上,结合教学工作常态化、痕迹化和教学档案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按《贵州医科大学学院本科教学管理评价标准(试行)》、《贵州医科大学教研室本科教学评价标准(试行)》、《贵州医科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评价标准(试行)》分别对学院、教研室和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进行细化评分。

罗俊强调,本次检查对各本科教学单位均有具体的评价标准,各检查组公平公正评分,并对检查工作提了要求,一是我校药学将迎来专业认证,赴药学院的一组重点对照检查专业认证材料准备情况,请检查组要深入实际严格检查、细致指导,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及时整改;二是帮助大健康学院等新建学院规范各教学环节,保证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左临轩主持北校区中期检查工作布置会,对本次检查的分组及检查内容进行了详细安排。

刘兴德充分肯定了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强调通过教学中期检查等手段对推动学校教学水平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检查组要认真完成检查工作,深入学院、教研室,及时发现教学运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反馈教学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以纠正。

会后,由78名专家组成的9个检查组分别对南、北校区承担有本科教学工作的22个教学单位,134个学科系、教研室(实验室)进行了检查。

本次教学中期检查还将用与校本部相同的指标检查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附属人民医院、附属兴义医院、附属安顺中心医院、附属白云医院的教育教学情况。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