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出国留学培训 为“平安留学”保驾护航

日期:2015-05-29 作者: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及海外教育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5月27日,2015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人员行前培训会在我校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丁莉处长、北京大学心理学何燕教授及2名安保教官对我省各个院校即将出国留学的师生讲授了有关知识。

   

   

会上,罗鹏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出国留学人员基本情况,肯定了强化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国际交流合作处付启宏处长主持。

   

   

此次“平安留学”出国人员行前培训会是首次在我省举行,为我省出国留学人员带来了新鲜及时的资讯。培训会内容主要包括国外不同的教育特点、心理健康知识和自我保护等知识点。通过表演、分享、讲述等方式,何燕教授为师生讲述了留学期间可能遇到的心理压力,她表示,面对环境变化、学习和科研的压力以及身为异乡人的思乡情绪,需要调整心态,积极应对。随后安保教官讲解了如何应对枪击、抢劫、火灾、恐怖袭击等突发事件的方法,现场演示了安全实操训练,在幽默而不失认真的模拟中,师生学习到了简单实用的自我保护知识。丁莉处长介绍了最新的留学政策及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和规定,以及美、加、英、德等主要国家签证办理的注意事项,并一一解答了师生们的疑问。

   

   

此次培训实用性强,资讯及时,信息量大,各参会人员获益良多。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