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15届国际生物流变学大会暨第8届国际临床血液流变学大会

日期:2015-06-02 作者:来源:生物与工程学院 作者:王玉林 编辑: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5月24日至5月28日,第15届国际生物流变学大会暨第8届国际临床血液流变学大会在韩国首尔高丽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国际生物流变学会及国际临床血液流变学主办,高丽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主办,共有来自22个国家的20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会议语言为英语,涵盖了生物流变学及临床血液流变学的最新发现和临床研究进展,我校生物与工程学院院长曾柱教授及2012级研究生杨晖同学受邀参与了此次会议。

   

       

曾柱教授在Biomechanopharmacology: Biomechanics, Biorehology and Pharmacology分会场做了题为“Shear stress: a negative regulator for dendritic cells-induced immune response ?”的学术报告,就生理液流来源的剪切力对树突状细胞免疫学功能的分子调控进行了详细介绍,发现生理液流来源的剪切力很可能是树突状细胞诱导的免疫应答的一个负调控因子,并提出“免疫力学生物学(immunomechanobiology)”和“力免疫学(mechanoimmunology)”的学术观点,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杨晖同学作了题为“Transforming growth factor-beta1 remodels the cytoskeleton organization of mature dendritic cells via smad signaling pathway”的墙报展示。

     

       

另外,在会议中同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和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重庆大学和国家纳米中心的学者进行了良好交流,同时达成了一些科研合作意向。据悉,下届会议将于2018年在欧洲的匈牙利举行。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