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关于美中友好志愿者项目的介绍

日期:2015-05-20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海外教育学院 点击:

“美中友好志愿者项目”是中美两国政府合作项目。1998629日,教育部与美方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关于在中国实施美国志愿者项目的协议》。项目由外交部负责协调,教育部归口管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具体实施。根据协议,志愿教师主要在四川、重庆、贵州和甘肃等西部四省市从事高等师范专科院校基础英语和环保课程的教学,任期两年。

1993年首批教师来华。20026月,第九批85名志愿者(其中63人从事英语教学,22人从事环境教育)来华任教。目前该项目已累计有9262人次来华,分布在55所院校工作。

英语教育项目

英语教育项目的初衷旨在帮助大专院在校生加强英语语言技能,这些学生们自己都是毕业后准备担任英语教师的。队员也培训那些目前在中国西部边远地区担任中学英文老师的教师,通过教授英语语言、增强中国英语教师的英语交流技巧、以及新的教学方法来增加能讲流利英语的专业人员参加。除了英语教学,队员还在自己工作的学校参与一些课外活动和英语报、戏剧社、地球日宣传、建立英语图书室、开设讲座介绍美国文化、节日等。

美中友好志愿者的纪律要求

1、如果周末有老师或学生邀请美中友好志愿者外出或作客,必须有书面报告,经学院外事办批准后方可前往。

2、周末(星期六和星期日)美中友好志愿者必须通知外办其目的地及行程,并告知其联系方式。

3、美中友好志愿者不能让人随意留宿。

4、美中友好志愿者不能驾驶或搭乘任何机动车,包括摩托车和摩托自行车。骑自行车时必须戴头盔。

5、美中友好志愿者不能对教师或学生传播政治观点,不准收集有关数据。

6、美中友好志愿者不准在课堂上或召集学生到家进行宗教宣传。

7、美中友好志愿者不准过量饮酒。

8、美中友好志愿者不准吸食大麻及其它毒品。

美中友好志愿者紧急情况处理

如果有队员患重病或重伤,请立即与美中友好志愿者在成都的办公室联系并尽可能详细地告知该队员病/伤的状况,办公室的值班电话:139-8005-9990。办公室的值班电话无法打通,请与美中友好志愿者办公室的安全助理联系:139-8063-6210;如仍无法接通,请打美国领事馆的值班电话:137-0800-1422并说明你有紧急情况。美国领事馆的值班官员会给美中友好志愿者工作人员打电话。

提供以下情况:

队员的命名

你的电话号码和你的位置

队员的准确位置:区、县、市及住宅的方位

医疗救护:医院/医务室/私人医院/政府医院/社团组织

队员救护人员的资格(医生、医生助理、注册护士等等)

最近的机场:它离队员的距离

详细描述队员的病/伤情:

有意识否

语言表达是否清晰

呼吸是否正常

疼痛程度:轻微/剧烈/中等

出血部位:鼻子/口腔//其它部位

简述事情经过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