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众望新闻(2020.02.23)【多彩贵州网记者直击湖北鄂州】罗天永:鄂州患者治愈,说明中医卓有成效

日期:2020-02-24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众望新闻讯 (众望新闻记者 彭典 杨昌鼎)“这是我们贵州医疗队精诚协作的结果,同时也说明中医药治疗卓有成效。”贵州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罗天永说。

2月22日,在鄂州雷山医院,5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罗天永是参与治疗的医生之一。

贵州医疗队第3医疗组部分队员合影

来鄂州前,有朋友劝阻罗天永,说她年纪不小了,一线太危险。罗天永则说:“我有抗疫非典的经验,这一次,更应该冲在一线。鄂州对我来说,只是换个地方给患者看病。”

罗天永是医疗3组的组长,这个组有16名医生、32名护士。

“作为组长,我不光要医治病人,还要照顾我们这组的医护人员,要一个不少地把他们带回贵州。”罗天永说。

对于新冠肺炎患者,贵州医疗队采用了中西医结合的手段治疗。

“医疗组的中药专家问诊后开处方,制作成汤剂,然后我们西医再根据患者的具体症状开西药,患者两种药一起用。”罗天永说。

罗天永鼓励患者要有打败病毒的信心

一名患者刚来的时候压力特别大,不断询问罗天永:“医生,我的病能好吗?我吃的药什么时候才起作用?”

“我就宽慰他,一定要好好配合治疗,要有战胜病魔的信心。”罗天永说。

经过4天的治疗,这名患者的肺部阴影有好转。“贵州医生真厉害。”他感激地说。

除了对每位患者进行药物治疗外,医护人员还很关心患者的心理状况。

“治疗新冠肺炎与患者的心态有很大关系,我们经常鼓励患者,一定要有坚强的信心。”罗天永说,医护人员每天都会跟患者聊天,进行心理疏导。

罗天永在鄂州的工作证

22日出院的一位患者,老家是四川。他14日入院,经过8天的治疗治愈。患者说,看着贵州医疗队,心里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他说贵州跟四川挨得近,相信贵州医疗队,会好好配合治疗。”罗天永说,在医院的这些天,每当有患者出院,是她最高兴的事情。

“医生,等病好了,我要去献血。”这是一名患者对罗天永说的话。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罗天永说,这是她听到的最动容的一句话。

来源链接地址:https://xdc.gog.cn/article/2020/02/23/ajawE1l1.html?t=1582546033497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