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战“疫”前线,来自贵医的“心理处方”,请您查收!

日期:2020-02-02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数据持续攀升,许多人出现焦虑、恐慌等情绪,心理防疫显得尤为重要。根据教育部1月28日印发的《教育部关于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的通知》要求,贵州医科大学以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促进社会稳定为前提,整合全校和附属医院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领域专业人员开通网络心理辅导,为全校师生提供免费心理支持服务。

一、服务对象

我校受到疫情影响出现心理困扰的师生

二、服务方式

1. QQ在线咨询与辅导服务,通过QQ与值班人员进行在线咨询与辅导服务;

2.邮箱咨询与辅导服务,通过邮件与值班人员进行在线咨询与辅导服务;

3.电话预约回访咨询与辅导服务,通过预约的方式进行咨询与辅导服务。

三、服务时间

1.预约时间:7*24小时全天候预约,当日12:00前预约,当日下午回访,12:00后预约,次日上午回访;

2.工作时间:2020年2月2日至新学期开学;

3.工作时段:09:00-11:30

14:00-17:00

四、预约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预约。

五、值班信息

六、温馨提示

1.此次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范围仅限于疫情相关心理困扰;

2.承诺为来访者的相关信息保密,但如涉及危害自身或他人安全的情况,咨询师有权告知相关部门;

3.为保证心理困扰及时得到辅导,请有需要的师生在规定时间内联系值班人员;

4.网络心理辅导原则上总沟通次数不超过3次。若您仍有继续被服务的需求,可与咨询师进行沟通协商,确定之后的辅导时间。

七、团队介绍

王艺明

二级教授,精神病学博士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理科主任医师、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彭 丹

副教授,医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严万森

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贵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医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长期从事心理咨询与教育工作。

张宛筑

副教授,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从教16年,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教学及科研工作。

刘咏梅

副教授,博士,现在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从事宣传教育工作。

王 凤

副教授,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贵州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精油疗法康复理疗师。擅长心理健康教育、人际冲突、婚姻情感、亲子教育、职场困境、心理团体成长、生命教育与危机干预等。

贾 旭

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现在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王 凡

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夏光源

医学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理科主治医师,现在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从事心理咨询工作。

陈玉莲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田 艳

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执业医师,高校教师,讲师。正面管教家长讲师,绘画分析治疗师,鼓圈引导师。擅长心理健康教育、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发展性心理咨询、婚姻家庭咨询等。

余露茜

应用心理学硕士,贵州医科大学心理学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咨询方向:个人成长,人际关系,危机干预。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