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贵医大·基层行动】众志成城 勠力同心——口腔医学院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日期:2020-02-01 作者:郑慧颖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近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心,面对疫情,口腔医学院积极部署,根据上级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要求,时刻关注疫情走向,快速反应,科学分析,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规范院内教职医护员工生管理,有效落实防控措施。1月30日上午,医院再次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对防疫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坚持从严、从重、从高工作标准,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医院九楼会议室召开,院党政领导班子、院办、护理部、院感科、医务科、后勤设备管理科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洪主持。

院党委书记张军梅首先传达了29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主动作为。要求防控知识要宣传到位;教职医护员工生摸排工作要到位;处理措施、研判决策到位;各项工作要准备到位;思想上高度重视,严防、严控、实防、实控,既要有条不紊地做好眼前的各项工作,也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做到“底数清、措施实、责任明”。

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洪分析了当前全国及我省市新型肺炎发病基本态势,总结了前一阶段医院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提出了目前面临的防控工作重点。要求,全员要做好重点岗位工作,预检分诊关口要求人员到位、防护到位、流程合理、登记规范、消毒到位、汇报到位;要确保人员9小时在岗,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每位来院人员都要进行体温监测;各临床、医技科室要求严格规范诊疗,防护到位、消毒到位。全院党员干部、临床医护人员要坚持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充分发扬关键时刻勇担当、危急关头敢冲锋的奉献精神。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通报了目前医院各领域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采取的防控措施,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就口院现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决定,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积极做好储备物资、预检分诊、临床诊疗、记录好工作台账、加强值守、完善预案等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落实好上级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各科室(部门)要密切配合、周密协调,坚持人民健康至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做好我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