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来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1-31 作者:陈祥贵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1月31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吴作然、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邸姜滔一行到我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在北校区综合楼6楼连廊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主持,校党委委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健,校党委副书记战勇,附属医院副院长楚兰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罗鹏对朱新武一行到我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近期我校开展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制定工作预案和应急方案,大力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师生防控意识,形成联防联动工作机制。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防控政治责任;加强摸排工作,全面清底排查;加强防控知识培训宣传,全力阻断疫情传播;尽力调配物资,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保障。

5ECD

刘文介绍附属医院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方面的情况。自贵州首例疫情发生以来,附属医院从组建专家队伍、腾挪隔离病房、管理密切接触者、培训防控知识、引导舆论宣传、公布优化院内防控管理流程等7个“立即着手”出发,积极开展防控治疗工作,及时有效处置确诊病例,首例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同时介绍了附院当前在防控物资、医务人员、硬件设施、临床实习学生等方面情况。

战勇介绍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情况。他提到,学校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细化相关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对教职工生的防控知识培训,加强对教职工生的排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正向舆论引导,传递正能量,提高教职医护员工生的防护意识,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朱新武对我校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遇到的困难作出指导,对今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这场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学校具体实际形成一校一策;要切实做到领导组织到位,宣传力度到位,知识培训到位,纪律要求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努力。

罗鹏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精神,认真落实好朱新武书记的要求,进一步正确认识疫情,不懈怠、不忽视、不大意,全面细致开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