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苏州大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对口帮扶 > 苏州大学 > 正文

我校医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教师赴苏州大学、浙江大学考察学习

日期:2014-07-10 点击:

为了学习实验室管理、规划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方法,了解PI制研究所的运行模式、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平台建设等经验,提高科研水平和完善科研机制,7月1日—3日,我校医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禹文峰副主任和部分科室负责人赴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浙江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考察学习。

此次考察学习,我校一行人受到苏大神经科学研究所刘春风所长、姚建萍副所长、浙大神经科学研究所李晓明常务副所长和两所教授们的热情接待,先后参观了两个研究所,并与两所领导和教授们举行了会谈。

禹文峰教授分别与苏州大学刘春风教授、浙江大学李晓明教授介绍了自身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人员构成以及研究方向,先后围绕人才引进与培养、机制创新、科研环境、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都提出了自己的科研设想和思路,表示要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希望在相互交流中学习成功的经验,共赢发展。

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是2009年在苏州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基础上重新组建的独立建制的科研机构,先后获建为江苏省医学领军人才与创新团队、江苏省重大精神疾病诊疗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苏州市神经精神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苏州市疼痛基础研究与临床治疗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成立于2005年(前身是浙江大学林百欣脑功能实验室),现任所长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段树民教授。该所2007年和2010年建立了卫生部医学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创新研究群体,教育部和浙江省创新研究团队,是浙江省和浙江大学“重中之重”发展的学科。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