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梦醒十分”辅导员第一期线下进班宣讲

日期:2020-11-24 作者:赵久烟 来源:学工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自2019年“梦醒十分”辅导员进班宣讲开展以来,在学生当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我校遴选了8名优秀辅导员以“疫情”为主题,在5月份录制了宣讲,经审核后上传到易班平台供全校学生进行了网络学习。11月17日至24日,结合主题面向全校2020级新生开展了2020年“梦醒十分”第一期线下进班宣讲。

王晓玲以“白衣无悔、勇敢为爱逆行”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围绕身先士卒、以心为灯,白衣无悔、抗击疫情,青春正好、为爱前行三个部分内容展开。她讲到,我校领导和师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开展了各项卓有成效的抗疫工作,成为广大同学学习的榜样。陈卫娅以“黔鄂同心,携手抗疫——致敬最美逆行者”为宣讲主题,围绕武汉疫情的发展情况、国家医疗队的特点、我省及我校援鄂医务人员的担当作为,由面到点,用实际行动诠释救死扶伤的职责和贵医人的使命与担当。马曾珍以“抗‘疫’宅家筑起‘心’防线”为宣讲主题,面对新冠疫情大学生可能出现的负性情绪入手,分别从认知自我关怀、关注情绪变化、融入亲密关系、寻求专业支持、调整作息节奏,提升自控能力等方面进行阐述,引导同学们无论抗“疫”在校还是在家,都要筑牢“心”防线。王瑞以“勇于担当敢于奉献,打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战”为宣讲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在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道路上勇于担当的精神,建议同学们立足于基层,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展现青春力量,多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战斗在第一线,做一个有奉献精神,有意义的人。艾登科以“为毕业助力、让梦想远航”为宣讲主题,给学生讲述在今年疫情压力下全省就业情况,从就业创业政策、网络求职注意事项,近期招聘平台三个方面向学生逐一讲述,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陈丽以“弘扬抗‘疫’精神 同心筑梦新时代”为宣讲主题,以故事分享的形式,讲述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紧密团结共同抗疫的努力中,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功,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激励同学们应以他们为学习榜样,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田林子以“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宣讲主题。在这场疫情防控聚集战中,我们看到有一种力量,叫做“护佑生命,救死扶伤”;有一种力量,叫做“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有一种力量叫做“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成功扭转了疫情的形势,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充分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治理优势,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郝雪君以“疫情期间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为宣讲主题,结合真实案例向新生讲述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从而引导新生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宣讲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作为贵医学子,更应该珍惜学习时光,努力提升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铭记“诚於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校训。同时,宣讲中结合贵医师长逆行援鄂,不畏生死、不辞辛劳的感人事迹,以及在抗疫后方,贵医学子主动请缨无惧传染的风险,坚守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撑起每一道疫情防控安全线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同学们要以他们为学习榜样,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护者”“修行者”和“识途者”,感恩前辈们的付出,立足当下,珍惜时光,铭记医学生誓言,为人类健康和生命不断奋进。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