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为老志愿服务活动”学期总结会

日期:2020-11-24 作者:汤昌旺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11月21日,护理学院暨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贵州医科大学分队“为老志愿服务”学期总结会议在贵阳市南明区油榨街道晚霞彩带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行。贵钢医院党总支书记丁晓燕,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为,护理学院副院长、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贵州医科大学分队队长王秀红,中心经理周熙宇,护理学基础教研室副主任熊吴燕,护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晓玲,2018级护理学、助产学同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晓玲主持。

此前,由学院师生共同组织开展的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为老志愿服务已经在中心持续进行了20期,参与师生210人,为及时总结经验,促进深入交流和今后更具实效开展志愿服务结合基于专业的社会实践,护理学院与日间照料中心共同组织此次总结会议。

学生代表蓝阔耀发言,他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利用周末时间、所学专业知识技能,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不仅得到了成长,感受到肩负的责任感,也增强了我们对护理专业的自豪感,未来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争取早日成长为专业的健康卫士。

熊吴燕对本学期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总结。她说:在日间照料中心开展的志愿服务不仅让同学们展现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优良传统美德,也让同学们得到早临床、早实践的锻炼机会,使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对同学们的学业有极大的帮助,特别是对即将开始的“老年护理学”教学起到了很好的预习作用。

王秀红围绕“感谢、感动、感激”对活动进行总结。感谢日照中心领导、学院领导及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对奉献出热情和爱心,风雨无阻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的同学们的无私、仁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深深感动;希望同学们要心存感激之情,用行动引领更多的同学弘扬敬老爱老精神,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在志愿服务中得到更多的成长。

何为提出了希望,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志愿服务活动就是给生活在象牙塔中的同学们提供广泛接触基层、了解社会的机会。要善于学习,乐于奉献,希望志愿者们在志愿活动中接受锻炼、增长才干,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要勤于实践,增长才干。“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阅历本身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经过社会实践的磨练,同学们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用自己的行动承担起未来建设国家的重任。追求进步,刻苦求知,勤于实践,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

丁晓燕对同学们辛勤奉献表示感谢,她说道:我国老龄化形势严峻,老年护理事业急需像同学们这样辛勤奉献的新活力的加入,推动我国养老事业的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能增强同学们爱心,培养关爱老人、服务老人的美好情操,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青春和力量。

最后,中心领导向学院师生赠送了老人们签名的感谢信和牌匾,以表达对老师同学们辛勤付出和对老人们的关爱的感谢。

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方面、教育培养青年的重要途径、传播精神文明的有效形式、弘扬先进文化的生动载体。让每一个老人都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通过志愿服务,启发了同学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寻找学有所用的感悟,培养人文素养关怀和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提供了宝贵平台。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