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

日期:2020-03-12 作者:马景瑶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3月9日,护理学院全体学生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同步收看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本次思政课特邀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课程结束后,各班同学通过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平台围绕课程内容和自身实际开展在线讨论,分享所学、发表感悟、交流心得。通过学习讨论,同学们有以下收获:要热爱党和国家。同学们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坚定“四个自信”。同学们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服务人民群众。同学们认识到了要努力学习知识,积极进行实践,增强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要勇于担当作为。同学们认识到了“白衣天使”是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要向“白衣天使”学习,用心守护着每一个病人的生命安全。要保护自然环境。同学们认识到了自然环境是人类社会赖以存在的基础和前提,要遵循自然规律,保护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要珍视生命健康。同学们认识到生命健康是幸福生活的重要前提,要热爱生命,保障健康。

通过本次思政课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热情,坚定了“四个自信”,明确了责任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青春时光、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素质、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