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毕业班实习管理暨就业指导主题班会

日期:2020-03-10 作者:毕丽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受疫情的影响,根据学校要求,为确保学生安全,护理学院2016级学生,除仍在陆军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和苏州九龙医院的同学坚持请战返回实习岗位外,其他实习完全中止。

为及时掌握毕业生的心理动态,传达学校对实习生管理文件的相关精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护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毕丽于3月5日至9日,陆续组织开展毕业班实习管理暨就业指导网络视频主题班会,并针对留在省外待命的同学召开了实习管理专题班会。

班会围绕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实习生管理和毕业生就业指导两部分内容展开。辅导员宣读了学校教务处《关于近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传达了学院对2016级实习生管理要求的相关精神、近期学校和学院召开的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布置护理学院就业协同小组组建与职责的相关任务,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找准定位,转变就业观念,增强跨地区就业意识,积极参与大学生基层就业项目,坚持先就业后择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辅导员指出:现阶段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遵守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严禁异地流动,利用这段时间认真准备护士资格考试和毕业考试,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她还提醒同学们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应聘的同时,务必树立就业安全意识,严防网络求职诈骗。此外,还为同学们讲述了部分护理学院优秀校友的抗疫事迹,鼓励大家向优秀的校友看齐。

同学们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护理专业学生,为自己所学专业和即将从事的职业感到骄傲,同时也感受到自己身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现阶段唯有练就过硬的技能才能在以后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实现自身价值。

最后,辅导员与同学们进行了在线互动与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