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赖文莉教授到口腔医学院做学术讲座

日期:2019-11-28 作者:​莫朝伦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为推进贵州地区口腔正畸学向前发展,强化口腔正畸学临床诊疗的规范性,并提升临床诊疗能力和技术水平,11月27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主任赖文莉教授应口腔医学院邀请,做题为《隐形矫治II类III类错颌畸形策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正畸科主任徐卫华主持,院长马洪致辞,全省各地前来参会学习的正畸同仁共计200余人参会。

赖文莉,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正畸科、正畸教研室主任。是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常委,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ICD), 国际正畸协会会员(WFO),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及部省级科学研究基金6项,已发表论文100余篇,SCI收录40余篇(包括Journal Dental Research 3篇)。在隐适美矫治技术方面,2012年开始使用该技术,连续获得2013、2014、 2015、2017、2018、2019年六次International InvisaligResearch Awards,是隐适美亚太区专家委员会成员。近年来,在日本、新加坡、台湾地区和国内各大院校进行了数十场相关演讲,还在2014年新加坡亚太峰会和2015年巴萨罗那欧洲峰会,2016年澳门亚太峰会,2019年全球讲师峰会上大会发言,展示拔牙病例,引起强烈反响。

 

11月27日上午,在北校区临床技能中心207室,赖文莉教授通过临床病例展示,讲解了II类III类错颌畸形隐形矫治策略。赖文莉教授从检查、诊断、治疗方案设计以及复诊监控等方面讲授了II类2分类错颌畸形的隐形矫治在临床中的考量,并着重强调错颌畸形的临床诊断在正畸治疗中的重要性;分享了隐形矫治审阅方案、修改设计方案的方法技巧;讲解了II类2分类错颌畸形的隐形矫治难点要点,即咬合打开,整平合曲线,前牙转矩的控制以及垂直向的控制,系统分析了II类2分类错颌畸形隐形矫治的临床方法及应用;系统地总结了II类2分类错颌畸形的隐形矫治特点。然后,赖文莉教授分别从治疗时机、治疗方法以及预后情况等方面讲授了III类错颌畸形的隐形矫治在临床中的考量,系统讲解其常规治疗方法,进行了丰富的临床病例分享,并详解治疗过程、矫治细节以及注意事项。讲座结束后,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梅为赖文莉教授颁发感谢状并致感谢词。

当天下午,赖文莉教授参加了口腔医学院正畸科疑难病例讨论。会上,赖文莉教授给出了很多指导性建议,内容翔实,富有建设性和启发性,拓展了正畸临床诊疗思维,使得正畸科更系统、规范和深入的开展隐形矫治技术。同时,赖文莉教授分享了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正畸科的疑难病例讨论制度及其实施情况。这对口腔正畸科疑难病例讨论制度的改善发展起到了借鉴和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