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陈浩元应邀到《学报》编辑部指导

日期:2019-08-29 作者:刘平 来源:学报编辑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8月24日,中国科技期刊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编辑学报》主编陈浩元应邀到《贵州医科大学学报》编辑部做学术指导,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刘淑雅主持。

刘淑雅代表《学报》编辑部对陈浩元理事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学报》编辑部的基本情况。陈浩元在讲座开始前,强调《学报》编辑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办刊方针,将服务贵州地方经济和医疗卫生事业的要求落实在平时的工作中,树立为地方经济服务大局意识,为学校的科研、教学和临床服务工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陈浩元结合近年《学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讲解和分析,点对点地对各编辑在编辑加工中出现的共性及个性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从封面设计、排版格式和不同专业单位标注等要素的著录格式等方面,对如何正确执行国际标准进行了详实的讲解,与此同时,他要求年轻编辑练好内功,做到奉献、严谨、规范、敬畏并提升职业素养。陈浩元还对《学报》目前办刊工作和举措给予了较高评价,表示愿意为提高《学报》的编辑质量和发展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陈浩元与《学报》编辑部的全体人员就“一流期刊”和期刊评价机制进行广泛的交流,指出出版业目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学报》应在发文内容和编辑质量上要有新的要求和作为,顺应并准确把握时代发展,借助高速发展的新媒体技术,多出精品。

《学报》执行主编张丽君、顾问潘娅应邀参加。


延伸阅读:

陈浩元

现任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编辑学报》、《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高中数理化》主编。

自1998年以来,其主编出版科技书刊标准化18讲,是目前科技期刊界唯一一本编辑参考和使用的工具书。1998年以来,曾参与了GB /T788-1999《图书杂志开本及其幅面尺寸》、GB 3100---3102.1—13---93《量和单位》、GB /T3179---92《科学技术期刊编排格式》、GB 3259----92《中文书刊名称汉语拼音拼写法》、GB 6447----86《文摘编写规则》、GB 7714----87《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 /T 7714—2015《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 /T 7714—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等近24个国标的起草。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