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心理辅导员沙盘游戏业务技能培训

日期:2018-04-02 作者:彭彪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提高我校心理辅导员业务技能,使其掌握沙盘游戏治疗基本技术更好的开展心理辅导工作,3月29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刘伟老师在心理中心举办了沙盘游戏业务技能培训。全体心理辅导员以及“温心之声”成员、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参加培训。

刘伟从如何开始沙盘、介绍沙盘、建造沙盘、体验沙盘、咨询干预、结束沙盘、分析与解释沙盘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沙盘游戏的操作程序。并在此过程中,通过个案的专业分析及实际操作,促使老师们进一步体悟沙游的操作过程、原理及意义。

本次培训,老师们不但获得了心理中心颁发的沙盘游戏荣誉证书,还了解到每个人都有自愈的能力,沙游更注重协助人探索内在的自我及无意识,整合人格。

沙盘游戏疗法由瑞士心理分析家多拉·卡尔夫所创立,是一种以荣格心理学原理为基础,通过游戏来自然沟通心灵的心理咨询技术。它是目前国际上非常流行的心理分析技术与心理治疗方法,深受来访者的喜欢和认可,在高校心理咨询与辅导中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