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通过省卫计委医院执业资格现场审核

日期:2017-09-18 作者:郑慧颖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规范服务行为,促进医院科学发展,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的规定,9月14日,省卫生计生委组织评审专家组一行9人,依据三级口腔专科医院执业资格评审标准,对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进行了现场评审。附属口腔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

评审专家组由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刘志远担任领队,遵义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黄桂林担任组长。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何良涛,省临检中心副主任黄山,省人民医院李勇兰主任、张骥主任,贵阳市口腔医院郭晓晖主任以及贵阳市中医一附院张玉穗主任担任专家组成员,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王惠明陪同评审并提出工作要求。

在现场评审工作会上,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马洪就医院项目建设情况、医院基本设置、医疗服务、人员配备、后勤保障设施、学术交流合作等情况向评审专家组进行汇报,并指出迎接省卫计委医院执业资格评审是医院近阶段的中心工作,医院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评审标准,举全院之力,以评促建,评建并举,全院提升医院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和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建设。

听取汇报后,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刘志远指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作为省内规模较大的口腔专科医院,在医院管理方面有一定的前瞻性、综合性、逻辑性以及现代化理念,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更加注重打造国内乃至国际口腔重点学科,以重点学科带动医院整体发展。

现场评审过程中,专家组通过查看资料、访谈、现场核查等形式对医院行政管理、人员配备和执业资质、建筑设置、医疗设备、医疗质量安全和技术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评估、审核。

在医院现场评审反馈会上,评审专家组进行了总结反馈,肯定了成绩,并指出了问题。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执业资格评审工作做到了组织到位、领导有力、行动积极、态度端正,达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医院基本符合三级口腔医院标准要求。同时,评审专家组如实地对医院需要规范和完善的问题进行了反馈、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细致的指导意见。

马洪代表医院对省卫生计生委的高度重视和评审专家的辛勤工作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医院一定按照评审专家组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落实医院的硬件改造,布局进行提升,流程更加规范。通过口腔医院建立、运行这个平台,把全院医护人员工作水平提到一个新的高度;通过口腔医(学)院以及省口腔医学会,把全省口腔医疗工作者的整体水平尽快赶上国内一流水平,尽早向国际水平靠拢。附属口腔医院全体医护员工会同全省口腔医学工作者把贵州省口腔医疗工作水平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把真正的实惠奉献给全省广大普通百姓。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